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专家走进有色设计院社区
  浏览量:1337

       2018年8月28日上午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专家邓新元教授应海淀区羊坊店街道有色设计院社区的邀请,为该社区的孩子和部分居民做了“奇妙的物理世界”的科普报告。报告会由该社区负责人要静主持,55名社区居民听取了此次报告,他们大多是三年级以上的中小学生,部分家长也饶有兴趣地陪同孩子一起听报告。

                                                 

       邓教授是清华大学物理系的老教授,是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的专家,他针对孩子们的特点,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基本的物理现象,主要包括力学、电学、振动波动、光学、近代物理等。邓教授用日常生活中常见实例解释相应的物理现象,并引导孩子主动列举。生动活泼的演讲方式使孩子们始终保持很强的学习注意力,也使孩子们初步懂得了日常生活中物理现象无处不在,好好学习、注意观察、积极试验和探索,将来就能有所发明和创造。邓教授在演讲中告诉孩子们“物理很有趣、物理很有用、物理能学好”,他还鼓励孩子们从小要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生命中的分分秒秒都非常重要,要珍惜时光,从现在起要好好学习,将来才会有所作为”。

                                                 

       孩子和家长们反映报告很精彩,使他们了解了很多知识,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结束时,孩子们纷纷与邓教授合影留念。

       第二天社区负责人告知:同学们反映报告很好,正在根据邓教授安排的作业去做物理实验。因为邓教授在报告中曾给学生布置了三个小实验,希望大家报告会后认真完成。

                                                 

       本次活动是清华大学老科协承担的,海淀区科协组织的科普进社区、科普进学校的系列活动之一。


清华大学老科协办公室  供稿

2018.08.29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