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专家走进中联部社区
  浏览量:1274

      2018年9月13日上午,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专家董景新教授应海淀区复兴路乙4号院中联部社区的邀请,为该社区的居民做了“导航技术漫谈”的科普报告。报告会由该社区文教主任霍旭华主持,20余名社区居民听取了此次报告。

                                                  

      董景新,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教授,也是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的专家。他针对居民们的特点,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了导航技术从古到今,从民用到军用,涉及海陆空天。讲座从导航技术发展历史入手,介绍了卫星导航、惯性导航等基本概念和应用。还针对居民们的需求,详实介绍了手机导航的使用,并示范了在手机上如何安装导航软件,如何设置导航等。

                                                                 

      该社区居民的文化层次比较高,在报告的互动环节,居民们提出了各种有关导航技术的问题,董教授都一一作答,居民们反映,董教授给他们传授了很多不曾了解的导航知识,开阔了视野,且报告的课件制作精美,内容丰富。报告结束时,董教授应邀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清华大学老科协承担的,海淀区科协组织的科普进社区、科普进学校的系列活动之一。


清华大学老科协办公室  供稿

2018年9月14日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