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清华大学老科协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浏览量:1288

       2018年9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老科协在清华大学熊知行楼举办了一期法律知识讲座。清华大学离退休处处长、现任清华大学老科协会长刘秀成教授到场讲话,欢迎丰台区老科协会长,国家一级高级法官董华先生来清华为老教师、老科技工作者做法律讲座。讲座由清华大学老科协副会长李淑红主持, 学校有近230位老教师参加听讲。

                                            

       董华会长演讲的主题是“老年朋友身边的法律问题”。他针对老年人的特点,着重介绍了老年人的“继承问题”、“赡养和养老问题”、“防骗问题”等。董会长根据他多年工作和办案经历,采取了案例式演讲,在介绍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内容的同时,用众多案例进行佐证和说明。使老教师们受益匪浅。老师们认为,该讲座内容太适合老年人了,过去因为忙于工作,无暇顾及有关法律问题,现在日趋年老,社会问题复杂,许多实际问题摆在我们面前,又有不少问题需要用法律条款来处理,该讲座为大家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提供了法律帮助。

                                               

                                                 

        讲座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老教师们针对自己的情况,向董会长提出了各种问题,董会长都做了解答。因为时间有限,有些老师想咨询的问题,未能在此次活动中得到回答。应老教师们的要求,商定在适当的时间,清华大学老科协将再安排一次“一对一”的法律咨询会。董会长欣然应允,准备带上他的法律咨询团队再次来清华大学开展法律咨询工作。

                                           

    

清华大学老科协办公室  供稿

2018年9月20日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