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清华老科协五届四次理事会议召开
  浏览量:1442

      2018年10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议在清华大学熊知行楼101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老科协秘书长黄德胜主持。

      一、 会议讨论了领导班子调整事宜。 黄德胜作了老科协领导班子调整的情况说明。

     会议选举刘秀成为老科协会长(兼任);选举李家强为老科协常务副会长。

     会议同意刘贵、刘庆龙不再担任老科协常务副会长的请求,但继续担任副会长。

     会议同意李淑红因学校安排了新的工作和本人健康原因不再担任老科协副会长的请求。

                                   

     二、会议听取了刘庆龙关于老科协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

     刘庆龙的汇报分为科技服务、教育服务、社会服务以及会员服务四个方面。

     关于科技服务,刘庆龙介绍说,近一时期,老科协重点开拓了对河北辛集、山东东阿两地的科技服务。与中国农大老科协合作,积极推进了为河北承德兴隆的科技服务。

     关于教育服务,刘庆龙说,清华老科协积极推进科普教育,组织了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讲师团,部分教授参加了中国科协组织的“大手拉小手”科普教育活动和北京地区的科普讲座活动,受到了所到地区领导和受众的热烈欢迎。

      关于社会服务,刘庆龙说,建言献策正在有序开展。

      关于为会员服务,刘庆龙说,应会员要求,开展了法律咨询讲座和法律咨询服务,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欢迎。 此外,老科协还进一步加强了对外联系。

                                   

      三、新任会长刘秀成、常务副会长李家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刘秀成表示,大家选我为老科协会长,是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信任,使我多了一个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平台。我一定会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他指出,老科协是老科技工作者的社团组织,是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这就要依靠更多的老同志参与。要创造更多的机会,为老同志服务。清华老科协的宗旨是“三服务”,我们要继续搞好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会员服务。要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专业优势。要研究优势在哪儿,要充分将其发挥出来。

                                                       

       李家强表示,大家选我作常务副会长,我一定要协助秀成会长,按照协会宗旨,努力做好工作。相信在大家支持下,清华老科协的工作一定会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清华老科协一定会活力长存,生命力永存。

       刘贵、刘庆龙感谢大家对他们工作的支持。表示一定要在秀成会长、家强常务副会长带领下,继续尽职尽责,努力做好分管的工作。衷心希望清华老科协越办越好。

      四、与会理事围绕刘庆龙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改进和加强老科协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清华大学老科协办公室  供稿

2018年10月25日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