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专家为海淀区基督教教会义工做报告
  浏览量:1226

       2018年10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专家董景新教授应北京市海淀区基督教教会的邀请,为该教会的义工做了“导航技术漫谈”的科普报告。报告会由该教会牧师韩占慧先生主持,200余名教会义工听取了此次报告。

                                  

      董景新,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教授、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的专家。他针对义工们的特点,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了导航技术发展史、卫星导航系统、惯性导航系统、组合导航系统导航技术等。还介绍了手机导航的应用。

                                  

      该教会义工对报告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报告期间,大家认真听,详细记录。在报告的互动环节,义工们提出了各种有关导航技术的问题,董教授都耐心作答,义工们反映,董教授给他们传授了很多不曾了解的导航知识,开阔了视野,使自己了解到导航不仅广泛地应用于军事,在人们的生活中也离不开导航技术。

                                   

      本次活动是北京市海淀区基督教教会深入推进“四进”工作,扎实进行宗教工作法制化进程和坚持中国化方向为重点,加强教会骨干义工的教育培训,深入貫彻学习我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宗教,加强宗教界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等中的一项活动。也是清华大学老科协承担的,海淀区科协组织的科普进社区、科普进学校的系列活动之一。


清华大学老科协办公室  供稿

2018年10月29日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