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清华大学老科协助推东阿养生农业发展暨清华老科协(东阿)科技服务中心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东阿县举行
  浏览量:1570

      为进一步落实清华大学老科协与东阿县政府科技服务合作要求,充分发挥清华大学老科协在人才、资源、技术优势,积极响应东阿县关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政策,加快推动东阿县养生农业、现代农业的发展。2018年12月1-3日,清华大学老科协成果转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福秋、中国农业大学老科协会长孙振钧、中国农业科学院老科协副会长张德纯等专家一行8人赴东阿县进行实地调研与交流。

    12月1日下午,专家团赴东阿县姜楼镇农业大棚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目前该项目共完成建设占地100余亩的30个大棚,已种植茄子、芹菜等多种蔬菜。专家团经过深入调研后分别从大棚结构材料、土壤分析、农作物管理、选种培育、施肥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有益建议。

                            

     12月2日上午,清华大学老科协与东阿县政府共同举办了一期“东阿县现代农业科技研讨班”,县农业局、县科技局、县农办、县科协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分管农业负责人、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约200人参加了研讨班。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6位专家教授分别作了“世界农业的六大新模式”、“中药农业”、“循环农业与养生农业”、“设施蔬菜创新”、“农业新技术与绿色农业发展”、“蜜蜂的养殖与功效”报告,研讨班历时三个半小时,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结合详实的实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的前瞻性,使与会人员对现代农业有了更新的认识。

                               

       12月2日下午,清华大学老科协与县科技局、住建局、城管局、奥星太阳能企业等召开了“清华大学老科协-东阿对接交流会”,东阿县副县长贾连勇、副县长张磊、科技局局长陈顺海出席交流会,会议重点沟通了拟落地项目-仿木板材技术合作和已落地项目-PTC清洁能源取暖项目的实施推广,以及清华大学老科协(东阿)科技服务中心2019年工作规划,贾连勇县长肯定了服务中心2018年所做的工作,对2019年的工作充满信心。

                            

      12月3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东阿县养生农业发展合作进程,加快实施东阿农业发展整体规划设计,中国农业大学老科协孙振钧会长代表北京老科总签订了“东阿县养生农业项目合作备忘录”。

                             

      此次清华大学老科协专家团东阿行是进一步落实双方合作要求的又一举措,中心将重点围绕实现“阿胶名城,生态强县,康养东阿”的总体目标,为东阿县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经济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与人才支撑。


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技成果转移研究院  供稿

2018年12月05日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