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清华老科协赴兴隆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浏览量:856

      应河北承德市兴隆县老科协张江会长邀请,清华大学老科协常务副会长李家强教授,秘书长黄德胜教授,科技成果转移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军教授以及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公室主任朱维博一行四人于2019年5月31号至6月1日访问了兴隆县,受到了兴隆县委领导和县老科协的热情接待。

      访问期间,清华大学老科协与兴隆一中就如何提高兴隆县的中等教育水平展开了讨论。兴隆县是一个贫困县,县委和县政府对教育十分重视,认为教育和人才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原动力。近年来兴隆一中在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的进步,由于区域差异等原因,在某些方面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根据兴隆一中提出的请求,清华大学老科协将与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联合,利用清华大学在师资培训方面的优势,与兴隆一中开展合作,帮助兴隆一中引进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提高师资的教学水平。

       访问期间正值六一儿童节,清华大学老科协一行与正在兴隆慰问的北京交通大学的领导一起与兴隆县打工子弟学校的师生共度了一个愉快的儿童节,观看了孩子们的文艺表演,给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之后,清华大学老科协一行还访问了兴隆县的两个重点企业——承德山楂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兴隆县山楂合作社,认真听取了有关兴隆县的特色产业山楂的收储和产品开发加工的情况介绍。

清华大学老科协办公室 供稿

2019.06.05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