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专家参加“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青海巡讲活动
  浏览量:1252

       2019年6月16日至22日,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专家王水弟、董景新、郭立新三位教授应邀参加了“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青海巡讲活动。他们在为期一周的科普巡讲活动中,先后在青海的西宁市、海东市、大通县,湟中县等地区的大学、中学和小学做了十五场报告,受众达5000余人。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学校领导、教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王水弟教授做了“从邮票看通信技术的发展”、“从‘千里眼’‘顺风耳’的梦想到现代手机”和“点‘沙’成‘晶’——芯片的奥秘”三个科普报告。

       董景新教授做了“导航技术漫谈”的科普报告。

       郭立新教授做了“缤纷野鸟与生态文化”的科普报告。

        为了使听报告的学生有较好的学习效果,三位教授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对报告内容做了不同的布局,在讲述方式上也做了不同的设计。尤其对低年级的学生,教授们在报告中设计了很多互动环节,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和思考。孩子们根据教授提出的问题积极思考,争相抢答,他们非常珍惜零距离与教授们互动的机会。教授们还备有清华大学风景明信片作为小礼物,赠送给答对问题的学生。由此,清华大学的品牌效应在学生中也产生了强烈的激励作用。

       专家们说,在为期一周的科普巡讲活动中,深切感受到偏远地区广大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渴求,巡讲所到之处,场场爆满,座无虚席,我们将科学的原理和最新的研究成果通过简洁、形象生动的演讲,调动起学生们探寻科学知识的积极性,他们积极思考、并与专家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浓烈。巡讲活动让那些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了解并分享到了世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也让他们深感到当代青少年掌握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对振兴中华是何等重要。

        本次科普巡讲是中国科协组织、青海省科技馆负责实施的“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已经在青海连续开展多年,旨在通过科普讲座的形式,向那里的孩子们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理念,让更多孩子们解科学,热爱科学,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精神,努力提高青海省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的专家被应邀多次参加此项活动。



清华大学老科协办公室 供稿

2019.06.25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