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系与辛集市合作交流
  浏览量:18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清华大学老科协与河北辛集市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清华大学相关科技、人力、资源落地辛集,推动辛集皮革产业快速转型发展。2019年9月9日,在清华大学老科协的推动下,辛集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一行三人来校与清华美院染织服装设计系主任、清华大学米兰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 臧迎春进行合作交流,会议由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技成果转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技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杨福秋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辛集市科技局副局长孙彦超、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潘光毅、清华美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詹凯博士等。清华大学老科协秘书长黄德胜教授参与了接待工作。 

       王晓主任介绍了近年来在河北省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重点提出了发展工业设计的理念与规划,辛集皮革产业是河北省重点产业集群之一,辛集市于2018年11月开始由市科技局、开发区、皮革城联合共建“辛集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中心主要为辛集皮革皮草派克服、羊绒服装、皮革一体服装的创新提供研发平台,引进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设计研发机构,全面提升辛集皮革皮草原创研发设计的整体水平,中心下设原创设计版块、服装院校实习基地、营销策划机构等三大版块。希望与清华大学美院深入合作,在人才引进、专业设计、品牌策划方面得到支持。 

       双方认为,针对辛集在工业设计、皮革服务设计等方面的需求,利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国内设计和人才优势,双方可以尽快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合作前景广阔。双方还就在美院建立皮革设计研究中心、在辛集设立学生实践基地等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 

      会议结束后,辛集市王晓主任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老科协推广最新科技成果-激速游泳机项目,以便加速在辛集落地实施。游泳机体验机安装于清华大学陈明游泳馆,是一种拼装式,可供进行游泳训练、健身和娱乐一体化的智能设备。它的应用场景类似于“跑步机”,当游泳爱好者在水池中面向水流游动时,其游泳速度与水流速度相近时,就可实现长时间、多种姿态的游泳锻炼,感受像在开放水面或游泳池中畅游的效果,实现随时、随地、便捷的游泳健身运动。



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技成果转移研究院 供稿

2019.09.10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