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清华大学老科协2020年会员大会暨新春团拜会召开
  浏览量:2575

       2020年1月9日上午,清华大学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2020年会员大会暨新春团拜会在熊知行楼多功能厅召开。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曹海翔参加会议并讲话。老科协常务副会长李家强、副会长孟至和、周茂林、王孙禺及会员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老科协秘书长黄德胜主持。 



      李家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批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30年来,团结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积极作为,为促进我国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老科技工作者人数众多,经验丰富,是国家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和关怀他们,支持和鼓励他们发挥优势特长,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更好发光发热,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李家强强调,清华大学老科协一定要组织会员认真学习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批示,努力把老科协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李家强向大会报告了2019年老科协的工作。他首先介绍了清华大学老科协2019年获得的部分奖项。在2019年11月19日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召开的纪念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上,清华大学老科协被授予“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30周年先进集体”,协会会员王水弟教授获“2019年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奖”。协会会员周立柱、王水弟教授被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聘为“老科学家报告团成员”。在2019年9月5日召开的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清华大学老科协被授予“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2013——2019先进集体”,协会会员郭聚豪、吴荫芳、张超、段明星、罗晋伟被评为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2013——2019年度先进个人。 

       李家强介绍,根据工作的发展需要,2019年清华大学老科协工作机构调整位为:科技服务、社会服务、发展合作三大块工作。各部分工作都收到了满意的效果。展望新的一年,2020年清华大学老科协要在科技服务上扎实工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的批示,帮助社会理事单位做好企业发展的咨询、服务等工作。继续壮大科普演讲专家队伍,完成好上级科协交给的科普任务;继续做好为会员服务工作,丰富会员活动内容和精神生活;利用老科协的现有资源,联合社会有关单位或部门,开展适合发挥老科协作用的教育服务; 做好老科协组织建设和管理工作。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做老科协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对学校和社会有益的事情。 

       大会安排了会员代表发言环节。 

       物理系邓新元教授介绍了参加科普演讲的体会。他表示,是国家培养了自己,是学校培养了自己。现在退休了,但愿意把学到的知识回赠给社会,助力青少年全面成长成才。什么是幸福,我的回答就是把自己的知识贡献给社会是最大的幸福! 


       水利系张超教授退休后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活动,并获得了有关部门的表彰。他向与会会员分享了自己参加建言献策工作的做法和体会。 


       生物系段明星教授退休后继续从事多个生物医学项目的研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他表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应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老年生活,要继续发挥专长,为社会再做贡献。 


       副校长郑力为获得2019年中国老科协奖的王水弟教授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在热烈的掌声中,副校长郑力讲话。他说,过去的一年国家经历了很多重大事件,喜事连连。在这一年中,学校工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郑力向与会会员简要地介绍了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业绩。他强调,学校工作取得的成就,凝聚着老科技工作者的贡献和汗水。他希望老科协广大会员,要继续发挥聪明才智,发扬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光荣传统,为社会进步,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学校也要继续努力地为老科协发挥作用提供条件。春节临近,副校长郑力代表学校衷心祝愿老科协广大会员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曹海翔讲话。他介绍了学校养老驿站的建设情况。他说,在上级的支持和学校的努力下,蓝旗营养老驿站已经开业,荷清苑养老驿站即将开业,双清苑及其他一些养老驿站也在陆续建设中。他还介绍说,学校十分关注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正在整合资源,统筹和规划师生体检工作。届时65岁以上离退休老年人将享受更好的体检服务。他强调说,老科协是一个老有所为的组织,他希望,老科协会员要在立德树人、科学博物馆及校史馆建设、扶贫和边疆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最后为本命年会员颁发鼠年吉祥物和进行抽奖活动,大会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清华大学老科协办公室供稿 

 2020.01.09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