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安全领域
煤矿井下自动校准甲烷在线智能传感/变送仪
  浏览量:1000
无标题文档高效益科技成果/绿色产业项目-- 煤矿井下自动校准甲烷在线智能传感/变送仪

一、 成果主要特点

  • 两次应邀参加“院士专家山西行”,经过约3年深入研究、反复论证和实验,取得的科技创新高效益成果(己获专利授权),已开发初样(参阅后面照片)。
  • 具有井下在线自动校准功能,不需要人工调参数,能在井下在线连续可靠运行一年以上。
  • 具有湿敏自动校准功能。
  • 没有继电器和电位器之类触点器件,不会产生电火花。
  • 利润率高(>3:1 市场需求总潜力每年达十亿元以上。),
  • 无污染,不消耗油、气和煤之类燃料,不排出废气、废水或废渣。
  • 产值/能耗比高,1 kwh可产出万元以上(产品本身功耗<2W)。
  • 有切实可行防“盗版仿造”措施。
  • 批量生产之元器件分散性, 可由专用设备数字化自动纠偏, 实现自动归一化校准, 不需要人工调节电位器之类参数。
  • 优势很突出,甲烷在线检测行业更新换代产品。
  • 产品和设备体积小, 200 m2厂房即可批量生产, 劳动强度低,对生产人员技术水平要求不高。

二、 应用说明

  • 国内很多企业生产甲烷检测仪或报警器,其产品主要有矿工帽型、便携式和“在线”式三种,只有“在线”式甲烷检测设备可随时向监控中心和井巷风速调控系统发送实时甲烷浓度信息。
  • 我国现用“在线”检测设备每10天左右需拆装/人工调参数一次。每次调参数,需将安装在井下的甲烷在线检测设备拆下,拿到地面在洁净空气和标准甲烷浓度两种条件下,人工调节多个电位器,再安装到井下。费时费事, 维护人员多,对安全生产不利。
  • 本专利成果可开发出系列产品,其基本产品简称为“JC365”,它能自动校准, 优势很突出。
  • 推广应用本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和重大价值。
  • 可在我国各煤矿井下广泛应用,并可出口到国外含硫煤矿。

三、效益分析

我国煤矿很多, 绝大数煤矿含有硫化物, 它可侵蚀甲烷检测元件,现用产品需频繁人工调校参数, 即:现用产品需定期(例如每10天一次)将安装在井下的甲烷在线检测设备拆下, 拿到地面, 在洁净空气和标准甲烷浓度两种条件下,人工调节多个参数,调好后再安装到井下。这不仅费时费事, 劳动生产率低, 更严重的是不利于安全生产。 “JC365”是甲烷在线检测领域更新换代JC365”及其系列产品的市场潜力很大,每年达十亿元以上。积极恰当产销,年利润可达数亿元。产品,它不需要人工调参数,能在井下在线连续可靠运行一年以上,可大幅度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安全生产水平,而且产值/能耗比高(1 kwh可产出万元以上),利润率高(>3:1), 无污染,不消耗油、气和煤之类燃料, 不排出废气、废水或废渣,并研发了切实可行防“盗版仿造”技术措施。因此“

四、产品性能

本专利技术是精密电子和自动控制技术创新成果, 其相应产品“JC365” 主要性能如下:
  1. 具有井下在线自动定期调整/校准功能,不需要人工调参数,能在井下在线连续可靠运行一年以上。
  2. 检测范围: 0至4%甲烷浓度, 误差≤0.1%, 微处理器数据和运算分辨率为0.001% , LED数码显示分辨率为0.01% 。
  3. 现场3位LED数码显示, 同时可200至1000Hz变频脉冲或1至5mA电流远程输出, 传送距离可达2000m。
  4. 具有现场声光报警和预警功能, 并可远程发送报警和预警信号。
  5. 具有湿度补偿功能, 能在相对湿度98%范围内正常工作。
  6. 温风气工作环境: 0-40℃, 风速: 0-8m/S , 气压: 80-120kPa,O2 >12%,CO2 <5% 。
  7. 供电: 9-24V, 耗电<2W。
  8. 体积:< 205mm X180mm X65mm
  9. 符合矿用隔爆要求。

五、合作方式

  • 长期合作,互利双赢。
  • 希望合作企业观念先进、在煤矿有销售基础、有500万元左右资金、交通方便。
  • 企业支付入门费和按销售额提成。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