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保健领域
宫颈脱落细胞保存液
  浏览量:4069

宫颈脱落细胞保存液

1 成果简介

宫颈癌是发展中国家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每年全球新发病例中,中国占据近三分之一, 有效的癌前诊断可以大大降低宫颈癌的死亡率。目前,液基薄层细胞学技术( TCT)成为宫颈癌的筛查手段中最好的推荐方法之一, 是国际上使用最广泛的一种宫颈癌变的筛查技术, 为宫颈癌早期诊断和治疗提供了非常明确的诊断依据,提高了对低度以上鳞状上皮病变的检出率。 采用液基薄层细胞检测宫颈脱落细胞,明显提高了子宫颈细胞的样本检测质量,对宫颈癌细胞的检出率可以达到 100%,同时还能发现部分癌前病变,微生物感染等。常规的巴氏涂片收集细胞量很少,而且血液、粘液、炎症等因素会影响涂片的质量,使样本模糊,存在检测误差。 液基薄层细胞学技术中细胞保存液的配置是关键技术,目前本实验室进行相关研究,研制的脱落细胞保存液独有的处理血液及粘液消化技术,标本无需前处理,解决标本中大量的血液及粘液带来的干扰,同时保持细胞形态完整,保证每张片子的细胞数量及制片的成功率。保存液能在 15 分钟内灭活病源微生物; 试剂 成本低,保质期长,制片效果好,可以推广应用到宫颈癌的筛查中,提高阳性检出率。 2012_44_1 图 1 巴氏涂片(×100)

2 应用说明

经过多家医院的实际临床试验,该保存液可以快速裂解红细胞;快速固定样品中的白细胞、脱落细胞等待检测的细胞,并且可以有效地防止细胞自溶;稀释粘液,将细胞从粘液中分离出来; 有利于后面使用的生物染色剂着色,便于观察诊断。经本细胞保存液固定保存的细胞,细胞形态完好,能保持样品采集时细胞的原始形态,不会发生膨胀、固缩等形态变化,保证待检测的有效细胞的数量和质量要求。本保存液使用简单, 操作方便,同时克服了传统检查方法的不足。在实际宫颈癌的筛查中,可以提高癌症的阳性检出率。

3 效益分析

本项技术可以在女性宫颈癌筛查中普及使用, 诊断子宫颈癌、子宫颈内膜癌极其癌的前期变化、人乳头瘤病毒和单纯疱疹病毒感染以及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等微生物感染, 提高阳性诊断率。 本项技术成本低,特别适合在较落后地区进行普及使用,改善医疗条件,可以有效地降低落后地区女性宫颈癌的死亡率。进口 Tinpreper TCT 系统配置的保存液为 60 元/人份,国内同类产品的费用在 45 元/人份左右(每瓶 20 mL 液体),而本产品只需不足 10 元的成本,本项技术具有很好的经济性。

4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或合作开发, 商谈。

5 所属行业领域

医疗卫生。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