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科学领域
超声雾化空气净化器
  浏览量:959

超声雾化空气净化器

1 成果简介

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恶化,空调系统的高度普及,严重呼吸系统疾病的流行,以及国民物质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者的健康意识有了极大提升,室内空气质量问题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 然而目前国家并未出台空气净化产品的相关标准,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的产品性能与质量参差不齐,净化效果、使用寿命等都存在很多问题。为了满足人们对空气净化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对更高生活水平的需求,需要一种高性能、高安全性、低成本、多功能的空气净化器产品。 超声雾化粉尘过滤技术是一种新型的空气过滤技术。超声水雾净化的技术原理是通过超声作用,将水雾蒸发为蒸汽,然后以空气中细颗粒物为凝结核发生异质核化过程, 通过这一云物理过程形成小的液滴,并通过不断的增长和碰并最终结合成为较大的液滴, 最终实现空气中细颗粒物的净化。 与传统的空气过滤技术相比,它具有对细微粉尘的过滤效果明显、低成本、高安全性的特点。 2014_7_1 图 1 第三代产品设计图 图 2 第三代超声雾化空气净化器原理样机。 经过两代原理样机的开发,目前开发的第三代产品的特点如下:
  • 基于超声雾化粉尘过滤技术,具有对细微粉尘的过滤效果明显、低成本、高安全性的特点;
  • 经过四级水净化室,充分净化空气;
  • 加入紫外线杀菌功能,在净化空气的同时杀灭细菌;
  • 与换气系统相结合,实现密闭室内的换气任务;
  • 与换气系统及换热器相结合,可降低换气中的热耗散;
  • 结合监测系统与自动控制功能,实现换水、换气与空气净化的智能化。
上述优点表明,该产品对细微粉尘的过滤效果明显、成本低、安全性高、智能化、兼具杀菌作用、并能与换气换热系统相结合,是适合于各类场合空气净化的产品。 性能参数:
  • 大载气流量情况下( 55L/min)的颗粒物清除效率: 57.7%;
  • 其中,回流室: 15.1%;水过滤室: 20.2%;
  • 小载气流量情况下( 2.4L/min)的颗粒物清除效率: 82.9%。

2 效益分析

随着空气质量的不断恶化和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空气净化产品有很大的市场需求。由于目前国内外市场上还没有基于超声水雾净化原理的产品出现,基于该产品的产品性能优势,本产品具有较大的推广空间以及经济效益潜力。该产品的大规模推广将可以有效提高国民的健康预防意识,有效降低临床病人看护问题,对国民健康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的意义,产生一定的社会效益。

3 合作方式

转让或者联合推广。

4 项目所属行业领域

能源环境。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