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信息领域
应急双向视频图像传输系统
  浏览量:990

应急双向视频图像传输系统

1 成果简介

清华大学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 DMB-T 系统所开发出来的应急双向视频图像传输系统,在国务院应急办领导视察时获得了好评,并已经在国内部分地区获得了应用,反应良好,有效地解决了特殊情况下图像信息的传输和发送问题,如在反恐演习、奥运安保、 08年雪灾、地震灾害的现场图像回传发挥了作用。该系统对于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治安、打击犯罪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清华大学数字电视技术研究中心在原有技术基础上,针对当前频率资源紧张的现状,所提出了图像传输带宽可变的新一代系统。该方案已经被公安部 正式接收成为其标准技术方案之一,未来不少要害行业和部门(公安、消防、电力、卫生、水利、森林防火、库区大坝安全等)都可能需要配备该系统。我们愿意与当地企业合作,根据需求进一步做好系统优化并完成产品设计,使之成为一个具有低成本、高可靠性和产业化成熟度高的产品。

2 应用说明

在公安、消防、救灾、反恐、卫生、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中均可应用,预计年产值在1000 万元以上。

3 合作方式

商谈。

4 所属行业领域

信息领域。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