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信息领域
可变带宽无线多媒体传输系统
  浏览量:988

可变带宽无线多媒体传输系统

1 成果简介

为满足安保行业对移动无线视频传输的需求,清华大学利用在数字电视广播技术领域的长期积累,研发成功可变带宽无线多媒体传输系统。该系统采用清华大学自主发明的TDS-CP-OFDM 技术,可在 3~20 公里范围内将一路高清晰度的现场图像和声音实时地回传,具有移动速度快、抗干扰能力强、绕射能力强、覆盖范围大、图像清晰流畅等特点,已广泛应用于公安、消防、武警、电视台等行业,在安全保卫、抗震救灾、新闻报道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2 技术指标

  • 工作频率范围: 300~850MHz 或其它工作判断
  • 频率步进间隔: 166KHz
  • 发射功率: 10W(车载发射机)、 1W(单兵发射机)
  • 接收灵敏度:优于-102dBm
  • 带宽: 1/1.33/2/2.67MHz 可调
  • 覆盖范围: 10~20 公里(车载)、 3~5 公里(单兵)
  • 视频编码方式: H.264/MPEG-2
  • 图像分辨率: D1

3 应用说明

通过在城市制高点设置接收基站,在移动的车辆上安装车载发射机或由单人背负单兵发 射机,将摄像机拍摄的现场图像和声音实时地传送到接收基站,再通过光缆将收到的图像由 基站传送到指挥中心,使指挥员在第一时间了解现场的实时情况,及时进行指挥和处置。

4 效益分析

目前已经完成设备的定型。单台硬件成本约 1 万元。

5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合作开发。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