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信息领域
新型皮带秤——激光秤
  浏览量:3238

新型皮带秤——激光秤

1 成果简介

激光皮带秤是一种全新概念的皮带秤。 皮带秤用于在线测量输送皮带上散装物料的重量,其应用范围广,应用数量大。就行业而言,皮带秤广泛应用于大量散装物料的加工、利用、储存、运输行业,诸如煤炭、冶金、电力、化工等大量物料加工、利用企业,以及码头、仓库、料场等等物料运输、存储企业。就应用目的而言,皮带秤可以用于生产管理、指导结算,组成各种自动控制系统等。在很多场合,皮带秤的应用都可以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现有皮带秤主要是电子秤和核子秤。它们往往存在测量准确度低或维护量大等缺点。随着各企业提高自身生产效率的需求日益迫切,对工艺控制和管理水平要求越来越高,相应的,希望有准确度更高、维护量更低的皮带秤。 激光秤针对电子秤和核子秤的缺点,把“重量测量”转化成“体积测量”和“密度测量”两个问题,利用激光扫描散装物料的体积,利用 Gamma 射线测量物料的密度,从而准确测量出物料重量。 激光秤项目经过多年的酝酿和研究, 2003 年开始样机投入现场试验。至 2006 年底,共有近十套产品投入煤炭行业现场使用。即使在环境恶劣、测量条件较差的煤炭行业,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2 应用说明

激光秤适用于测量粉料、块料、混和料等各种固态散装物料,非常适合在灰尘多、震动大、有腐蚀性、湿度大的工业环境条件下使用。 由于所采用的测量方案先进,又是非接触式测量,激光秤具有以下三个主要优点:
  • 准确度高,标定时好于 0.25%,实际测量准确度在 0.5~1.0%,取决于具体情况;
  • 稳定性好, 测量参数长期稳定, 无需频繁标定;
  • 安装方便、 故障率极低、 维护量极小;
激光秤的适用范围很大:适用量程范围大( 0.01T/h~10000T/h),可以适用于变速皮带,可以适用于变长皮带,可以适用于超大流量。由于激光秤测量参数比较固定,所以其用作“公平秤”(中立测量设备)十分合适。

3 效益分析

根据 2003~2006 年应用情况,激光秤平均无故障时间超过一年,在安装、维护、软件功能各方面都日趋成熟,可以说激光秤已经具备了大规模推广的条件。 激光秤的效益取决于每个具体应用的实际情况。 目前一般电子秤和核子秤售价在 2~5 万元不等,高端电子秤售价可达 10 多万。激光秤售价相当于高端电子秤。

4 合作方式

目前急需行业代理,区域代理,欢迎合作。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