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信息领域
DTMB 调制器/信号发生器
  浏览量:2157

DTMB 调制器/信号发生器

1 成果简介

2006 年 8 月,中国颁布了地面数字电视强制性国家标准( GB20600-2006,标准的英文缩写为 DTMB)。三年来, DTMB 在全国范围内逐渐推广,带动了一大批相关企业的发展。其中接收终端的生产厂家、接收芯片的研发企业迫切需要 DTMB 调制器用于接收终端和接收芯片的研发调试。为此,清华大学利用自主研发的 DTMB 信道编码调制专用集成电路DT6010,研发成功高性能 DTMB 调制器。

2 技术指标

  • 工作频率范围: 474~858MHz
  • 频率步进间隔: 1MHz
  • 码流输入接口: ASI/SPI
  • 输出功率: -10~-40dBm,功率调整步进间隔: 1dB
  • 工作模式:支持 GB20600-2006 所有 330 种模式
  • 调制误差率(MER): 32dB,频谱带肩: 49dB
  • 内置信噪比测试功能
  • 内置 PCR 校正功能
  • 可内置 MPEG-2 编码器模块

3 应用说明

本信号发生器可接收外置的码流播放器或编码器提供节目流,也可以使用内置的MPEG-2 编码器提供的码流,通过用配套的按键和 LCD 显示屏可以设置输出信号中心频率、输出信号功率、工作模式、信噪比等参数,可在现场或实验室对 DTMB 接收机、芯片进行相关指标的调试。

4 效益分析

目前已经完成设备的定型, 单台硬件成本约不超过 1 万元。

5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合作开发。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