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信息领域
宽带电力线通信数字家庭网络
  浏览量:869

宽带电力线通信数字家庭网络

1 成果简介

清华大学宽带电力线通信( Powerline Communication, PLC)技术方案和系统设计。与已有的方案不同的是:本方案的核心技术将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时域同步正交频分复用( TDS-OFDM)技术,在保证技术先进性的同时,为国内相关企业提供一定的技术保障壁垒,在产业传输之初能够有效避免国外公司的竞争。清华大学数字电视技术研究中心在与美国波音公司合作进行的研究中,已经完成了系统方案设计、关键技术研究、系统的 FPGA 验证。目前,正在与国家电网合作进行 PLC 组网技术研发。本项目合作方向包括 PLC 专用芯 片设计、 PLC 家庭网络产品等。

2 应用说明

涉及到全国亿万家庭,首先可在有条件地区试验推广应用。

3 合作方式

商谈。

4 所属行业领域

信息领域。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