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信息领域
超低功耗音频增强解决方案系列产品
  浏览量:1015

超低功耗音频增强解决方案系列产品

1 成果简介

超低功耗音频降噪解决方案是指嵌入高性能音频增强算法的超低功耗电路模块产品。主要包括:数字助听器方案、麦克风阵列降噪方案、医疗音频方案、听力保护方案等。 数字助听器方案分为非定制式和定制式两类,非定制式方案为嵌入助听算法的 PCB 电路模块;定制式方案包括嵌入助听算法的多芯片封装的 Hybrid 和验配软件。 麦克风阵列降噪方案通常为嵌入降噪算法的 PCB 电路模块,算法功能包括双麦克风降噪、单麦克风降噪、回声消除、反馈消除、声源定位等。 医疗音频方案为嵌入医疗音频处理算法的 PCB 电路模块,算法功能包括:心音、肺音、肠音、心电、血氧、脉搏等医疗音频信号的监测与分析。 听力保护方案是指具有主动降噪算法功能的 PCB 电路模块。

2 应用说明

数字助听器方案可应用于盒式、耳背式和定制式等各类数字助听器产品。与国外的同类解决方案相比,具有明显的性价比优势。 麦克风阵列降噪方案应用广泛,可用于手机、耳麦、平板电脑、对讲机、录音笔、车载电话、摄像头/摄像机、音箱、监听或窃听器、演讲系统等产品。以手机为例,该方案可提供上行双麦克风降噪、下行单麦克风降噪、免提通话的回声消除、录音模式下的远距离录音降噪。 医疗音频方案可应用于电子听诊器、心电监护仪、血氧测量仪等。 听力保护方案可应用于嘈杂作业环境下的听力保护耳机产品,如矿山、机场、车间、火车和汽车站、军用场合等。该方案在降低环境噪声的同时,可保证人与人之间的正常语音沟通。

3 效益分析

该项目的关键技术是国际先进的音频降噪算法及其在超低功耗DSP上的高效实时实现。项目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将突破国外技术壁垒,填补国内技术和解决方案产品的空白,实现中国创造的音频降噪产品。以数字助听器方案为例,国产数字助听器的核心技术全部依赖于进口。 2010 年,非定制助听器的销量约为 150 万台,定制式助听器的销量约为 50 万台。中国听损人群的助听器使用率只有不到 1%,远远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水平。非定制助听器的数字化,助听器核心技术的国产化势在必行,有着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4 合作方式

商谈。

5 所属行业领域

信息领域。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