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信息领域
基于云存储的个人移动计算环境( CloudKey)
  浏览量:967

基于云存储的个人移动计算环境( CloudKey)

1 成果简介

清华大学研发的基于云存储的个人移动计算环境原型系统将操作系统与计算机硬件分割开来,把操作系统与应用软件打包成用户可随身携带的“ 计算环境” ,将用户的“ 计算环境”保存到最便携的存储设备中随身携带,成为一把开启“ 云”端服务的钥匙,在任意地点、时间,用任意电脑都可访问自己的专属环境,随时随地按需获得或购买计算和存储资源,方便快捷地访问、存储和共享信息。系统提供基于硬件、更加安全可靠的身份认证机制,提供载有操作系统和各种应用软件的安全计算平台,消除了使用第三方操作系统或软件的安全顾虑,确保数据得到可靠的存储和保护,使用户不必担心私密数据被窃取或泄露。客户能够从“ 云”端获得无限的计算能力和存储空间,摆脱了移动计算设备在计算能力和电池功耗等方面的局限。

2 技术指标

  • 完全兼容本地文件系统
本系统是一个基于 FUSE 开发的网络文件系统,有效减少网络数据流量,支持低带宽、低质量网络环境下的数据访问。它支持硬连接、符号连接和标准 UNIX 权限。单个文件大小可以高达 2TB。
  • 内容加密、传输加密
所有数据块通过 256 位 AES 算法进行加密后存放到后台存储池中,传输使用 SSH 加密,有效保证用户数据安全。
  • 支持数据压缩、去重
数据传输前采用 BZIP2 进行压缩,可以有效降低网络流量,对于相同的文件以及不同文件中存在的相同部分只存储一次,从而节约存储空间,降低网络流量。
  • 快照和版本保护
支持 copy-on-write 操作,可以开启文件版本保护,随时恢复过往修改过的数据。
  • 读写速度高达 3MB/s
在网络通畅的情况下,读写速度超过 3MB/S。

3 应用说明

应用对象广泛,针对各种企事业单位、军队、大中小型企业等,另外还可应用于数据托管的服务运营等。

4 效益分析

资金投入: 500 万元 年销售收入: 1000 万元 年净利润: 200 万元

5 合作方式

资金投入,市场推广。

6 所属行业领域

信息领域。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