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信息领域
过程音视频数据自动采集和管理系统
  浏览量:1897

过程音视频数据自动采集和管理系统

1 成果简介

该系统采用数据采集专用终端对多种类、多型号便携式取证设备产生的音视频资料进行采集,实现电子证据采集自动化。采集终端设备具备接入设备认证、数据加密、时间校准以及自动充电等功能,达到解放人力,提高执法办案人员工作效率的作用。 可将执法场所监控视频抽取至统一音视频数据管理平台, 与便携式取证设备对接处警、执法现场等执法行为形成的音视频资料一起,共同形成完整的执法过程音视频管理资料库。 专用采集终端设备将数据采集到统一数据管理平台,各级不同用户根据权限通过统一的执法过程音视频管理系统实现数据共享。上级执法管理部门可实现跨区域跨级别执法资料的查询、调用与统计,有效掌控一线民警的执法情况。 执法监督部门可通过后台管理系统实时查看、监督执法过程音视频资料采集的及时性、完整性、规范性,通过自动统计分析,对各单位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执法办案人员工作绩效情况进行量化统计。 采集工作站特点: ( 1) 一站式全自动处理,无需人工干预; ( 2) 支持 8 路 USB 设备同时接入; ( 3) 可兼容多种类型、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执法资料采集设备; ( 4) 高精度触摸屏,无需外接键盘; ( 5) 采集数据可及时播放,重要数据自动上传到中央存储服务器; ( 6) 采用工控级主板、监控级阵列磁盘,设备稳定可靠; ( 7) 支持分布式部署; ( 8) 基于 JAVAFX 体系架构,系统运行稳定、安全、可靠。

2 应用说明

该系统已经于 2013 年应用于某公安边防总队。 2014_25_1 上图 应用流程示意图 2014_25_2 上图 自动采集示意图

3 效益分析

目前执法视频证据管理发展迅速,国内外都涌现出一些优秀的初创公司,各个投资机构都密切关注这个领域。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为用户提供自动的音视频数据采集、管理、分析和指导等服务。一方面可以更好的管理这方面的数据,为执法人员自我保护和对违法人员进行取证,全国的公安和大部分城管都配备了移动的执法记录仪设备,如何有效管理和利用这些大数据量的音视频数据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该项目如果能在大部分省区推广,将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

4 合作方式

联合推广。

5 项目所属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