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领域
建筑补水卫生地漏
  浏览量:2545

建筑补水卫生地漏

1 成果简介

地漏是排除室内地面积水的卫生设备,它的主要作用是排除室内地面积水并阻止排水系统中的有害气体进入室内。但是传统的地漏由于水封水量很小,极易蒸发干涸,当地漏失去水封时,排水系统中的有害气体就可能从地漏进入室内,严重污染室内环境,从而危及人民的生命安全。 目前建筑市场上,钟罩式地漏市场占有率高约 95%,是我国地漏的主要产品形式。由于国家没有专门的地漏产品标准,现有地漏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1)地漏的水封高度不够,多数只有 20-30mm,极易干涸,使排水管道内的臭气返入室内,污染室内环境。( 2)地漏的自清能力较差,容易堵塞。( 3)地漏的构造不合理,保持水封能力差,易被排水管道系统内形成的负压把水封抽吸破坏。( 4)地漏的排水量小,易出现排水不畅的现象。 特点: 清华大学王继明教授发明的新型专利技术产品(专利号为) ——补水卫生地漏是对国内现有地漏使用功能的提升,填补了国内的技术空白,与现有技术产品相比有以下特点和有益 效果: ( 1)水力性能优越。该补水卫生地漏水流通道为平滑曲线形,减少了水流阻力,使得地漏水力性能优越,容易产生虹吸排水,增大排水能力,减少杂物沉积量,提高使用效率。 ( 2)具有自动补水功能。通过补水口或补水器,利用卫生器具排水管的废水来补充地漏水封失水量,保持水封中正常贮水量,既能解决地漏补水防臭,又能及时排除地面积水,维护室内环境卫生。 ( 3)材料应用强度高。使用耐腐蚀性强的轻质塑料或重质不锈钢金属类材料。 ( 4)性能满足地漏标准要求。水封深度为 50mm,经国家权威机构检验,该补水卫生地漏的排水流量、自清能力、水封稳定性完全符合《地漏 CJ/T 186-2003》标准规定。 ( 5)适用性广。适用于同层排水或一般排水,具有节水、节能、保护环境卫生等多种功能,是国内首先推出的利用废水补水的新型地漏。

2 应用说明

补水卫生地漏具有普遍适用性,可普遍用于居住建筑如居民住宅、高档公寓、别墅区等,公共建筑内如办公楼、商店、宾馆、影剧院、体育馆、展览馆、医院等,室内环境卫生要求较高的宾馆、别墅区等可优先选用补水卫生地漏。此外,补水卫生地漏同样可用于工业建筑、农业建筑内。

3 效益分析

国家重视人民生活改善,建设大量的生活住房,据资料显示,十二五期间,估计每年商品房建设在 600 万套左右,保障性安居工程 500 万套左右。以目前中国房地产的发展速度,据保守统计,地漏作为生活必需品,全国对地漏产品的需求量每年约为 5000 万只左右,再加上旧房改造,市场前景不可估量,地漏年产值可超几亿元,同时也必将带动生产原材料、运输事业等的快速发展,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4 合作方式

合作企业的基础:正规建材生产企业,企业资金雄厚,具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便于迅速推广。 合作方式:进行专利实施许可授权,具体费用进一步商谈。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