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知识
关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浏览量:2067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 ,简称亚投行,AIIB)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成立宗旨是为了促进亚洲区域的建设互联互通化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并且加强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是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总部设在北京, 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截至2017513日,亚投行有77个正式成员国。

2013102日,习近平主席提出筹建倡议,20141024日,包括中国、印度、新加坡等在内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签约,共同决定成立投行。20151225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成立。2016116日至18日,亚投行开业仪式暨理事会和董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2016116日,在亚投行理事会成立大会上,金立群当选亚投行首任行长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