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海淀区科协、中关村科技园管理委员会联合举行 “院士专家企业一席谈”会议
  浏览量:1156

      2017年11月30号上午在海淀区稻香湖景酒店举行了海淀区“院士专家企业一席谈”会议。举办方通过清华老科协聘请了我校吴建平院士和孙增圻教授在一席谈上分别做了《下一代互联网》和《机器人技术与发展》的报告。会议由海淀区科协常务副主席李云飞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海淀区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网络技术、芯片技术、自动化技术、人工智能、电子技术、新材料、相关投资公司等将近50家海淀区高新企业负责人。 

      吴建平院士向与会者介绍的主题是《下一代互联网》,他以翔实的资料介绍了互联网从IPV4协议向IPV6协议发展中的各种技术和需解决的问题。我国相关企业和技术人员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尽快在互联网核心技术上突破。

 

       孙增圻教授向与会者介绍的主题是《机器人技术与发展》。他从机器人的种类、应用领域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做了介绍。

       随后,多位企业负责人与吴院士和孙增圻教授进行了互动,他们解答了与会者提出的各种问题。 

       最后海淀区科协常务副主席李云飞和中关村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副处长王伟讲话,他们认为今天两位专家的介绍让大家开阔了视野,了解了相关技术的前沿,对中关村高新企业的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今后海淀区要坚持有计划的举办“院士专家企业一席谈”,并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与高校的产学研工作,有效地推进中关村企业自主创新和高新企业的发展。

        “院士专家企业一席谈”是海淀区科协和中关村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共同组织的,旨在加强科研机构、高校的院士专家与海淀区高新企业的对接,开阔海淀区企业家们的视野,提升他们的素质。




清华大学老科协办公室   供稿

2017.12.03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