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赴贵州麻江县和河北辛集市做科普报告
  浏览量:1533

        近日,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应有关部门和地方邀请,演讲团专家分两批赴贵州麻江县和河北辛集市,为当地的中小学生做科普报告,受到当地政府管理部门和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第一批,应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邀请,清华老科协一行五人组成演讲团于12月19日至23日赴贵州省麻江县做科普报告。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退休教授林元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退休教授孙增圻、精密仪器系退休教授董景新、清华大学老科协演讲团负责人陈海林和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作人员李莉莉参加了本次演讲活动。麻江县教育局为演讲团安排了九场科普报告,报告分别在麻江县第二中学、麻江县古硐中学、麻江县宣威中学和麻江县第二小学进行。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三位教授共做了九场报告,每位教授在不同的学校做了三场报告。

林元烈教授报告的题目分别为:数学的魅力、数学的威力、追求真善美的智慧。孙增圻教授报告的题目为:机器人技术与发展。董景新教授报告的题目为:导航技术漫谈。

林元烈教授先后在麻江古硐中学、麻江第二中学和麻江第二小学做演讲,听讲的中小学生达730余人。下面是在麻江第二小学做演讲的现场。

孙增圻教授先后在麻江第二中学、麻江宣威中学、麻江古硐中学做演讲,听讲的中学生达700余人。下面是孙教授在麻江第二中学做演讲的现场。

          董景新教授先后在麻江宣威中学、麻江古硐中学和麻江第二中学做演讲。听讲的中学生达700余人。

           董景新教授在麻江古硐中学做报告                      董景新教授在麻江二中做报告


第二批,应河北省辛集市教育局邀请,清华老科协科普演讲团专家王水弟教授于12月21下午在河北省辛集泾河弯中学,为初中一年级八个班约400学生做演讲,王教授演讲的题目是:从“千里眼”顺风耳“的梦想到现代手机。

       

      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所到之处,教授们深入浅出的演讲,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听报告的孩子们表现出了对科技、对新知识的浓厚兴趣。报告让他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孩子们反映,能听到清华大学老教授们的演讲,感到非常荣幸。 

      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是2017年5月份开始筹建的,目前已有9位退休教授参加,他们准备了17个科普演讲专题。根据需要,清华老科协还将不断扩大规模。清华老科协的专家们将通过演讲方式,为启迪青少年的科技意识,为提高全民的科学素养,为科教兴国贡献一份力量!



清华大学老科协  供稿

2017.12.26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