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周立柱教授获2017年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老科协奖”
  浏览量:994

周立柱教授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退休教授,现为清华大学老科协第五届理事会理事,曾任该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周教授于2012年退休,退休后依然在为我国的科学发展和教育事业做贡献。2012年起周立柱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主任,任职期间组织了两次中韩数据库论坛。2014年组织了搜狗-中国数据库学术年会竞赛。2015年推动创办了由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主办,Springer出版的国际学术刊物Data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杂志。

在周教授的积极倡导下,20151221日清华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成立了智慧城市大数据研究中心,他被聘任为该中心的首席科学家。在中心工作中,在重大科研方向的把握和选择上他发挥老科学家的特殊作用,努力推动中心关于智慧医疗、基于云技术的居家养老平台、智慧交通等方面的研究和开发。

 

由于周教授出色的老有所为,他荣获2017年中国老科学技术协会奖。该奖是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于2016年开始设立的。奖励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进程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老科技工作者和单位组织。 


 

清华大学老科协办公室供稿

2017.12.27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