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献策
清华大学老科协召开建言献策座谈会
  浏览量:1491

2018年1月3日下午,清华老科协组织召开的建言献策工作座谈会在离退休处117会议室举行。来自本校17个院系的23位老科技工作者参加座谈会。离退休处处长刘秀成出席并讲话。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刘庆龙、副会长李淑红、副会长王孙禺、秘书长黄德胜、办公室主任陈海林等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由清华老科协副会长兼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李淑红主持,与会的老教授专家们就如何充分发挥清华老科技工作者的积极作用、老有所为、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发挥智库作用建言献策,并就如何组织好建言献策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老师们非常支持新一届清华老科协理事会建立建言献策工作平台。他们认为,清华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人才济济、资源丰富、思想活跃。老科协把他们组织起来,发挥他们的余热,以座谈会或论坛的形式,给上级乃至国家建言献策,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老科协建立一个工作机制,从征集议题入手,每年集中选定几个项目组织建言献策。在工作的组织形式上,建议按照政治、经济、科技、教育、社会(医疗和养老)等分为几个小组。不定期组织小范围的沟通,然后召开交流讨论会,也可以利用电子邮件、微信平台等进行交流。在交流讨论的基础上,确定议题执笔人,进行梳理和凝练。每个项目书写文字在3000字以内。


(以下为与会老师积极发言部分场景)

       老师们建议,要做好这项工作,建立一个灵活有效的工作班子很关键,还建议班子里有一位熟悉计算机、大数据管理且较年轻的同志参与工作。

刘秀成处长在讲话中对老科协开展的建言献策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支持。他说,组织老科技工作者开展建言献策工作,符合老科技工作者的特点,对推动社会发展很有意义,是非常值得做的一件好事,要动员更多的老师参与。建言献策工作主要面向社会,但也希望老同志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老同志在学校工作几十年,对学校的工作更熟悉和了解。希望老科协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立德树人方面建言献策。他还说,清华的老同志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是国家的宝贵才富,也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清华离退休处会支持老科协的工作,做坚强后盾,并做好服务工作。

最后,清华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刘庆龙做了简短的发言,他说,老科协的建言献策工作就是要认真征集议题,集中力量展开讨论,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

此次座谈会由清华老科协社会服务中心组织的,新一届老科协理事会非常重视这一项工作,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请老师们集思广益,为下一步做好工作奠定基础。在新的一年里,老科协争取在建言献策工作中取得新成效。

华大学老科协社会服务中心 供稿

2018.1.8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