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清华大学老科协医疗健康研究与培训中心 “中医药专家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量:640

2018年1月6日上午,清华大学老科协医疗健康研究与培训中心“中医药专家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清华大学老年活动中心召开,清华大学老科协医疗健康研究与培训中心从北京市各大医院聘请的“中医药专家委员会”20多位中医药专家参加了会议。他们分别来自北京东直门医院、北京望京医院、北京广安门医院、北京西苑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单位。清华大学老科协办公室主任陈海林、清华大学老科协医疗健康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宋长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医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王涵主持。老科协办公室主任陈海林代表老科协对与会的专家委员表示欢迎,她说,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宝库,老科协将为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搭建服务的平台,为更好的发挥专家作用助力。


王涵代表“中医药专家委员会”简要的总结了该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2018年工作重点为:

一、根据基层医生诊疗培训需求举办相应培训班,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基层诊疗人才。

二、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举办中医药高峰论坛、中医名家论坛等活动。

三、配合当前众多大健康养老、医养结合的健康驿站开展多样的健康诊疗活动。拟计划今年4月中旬在清华大学校内对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开展名医健康咨询义诊活动(此活动计划已经报送学校领导,正在沟通中)。

四、积极开展中医药孵化项目,让中医药学术活动、技术交流活动走向全国,走出国门。并配合我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与会的专家们为“中医药专家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定位、工作方向,如何更好开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温建民主任委员提出,希望在清华大学老科协的组织下发挥中医药专家委员会的积极作用,为了更好的工作,建议扩大专家团队,包括聘请小科室的专家。王昌恩副主任委员表示,咱们这个委员会队伍都是各个医药学科的骨干和带头人,非常好,建议区别于其他类似委员会,要做出自己的品牌和特色。专家们认为,在这个平台上大家有缘聚在一起,希望借助清华大学老科协这个平台,集合国内最优秀中医药专家队伍,逐步实现我们的工作内容既有高度又有广度,还贴地气,为中华民族中医药复兴及传承和全民健康做些实际工作。


清华大学老科协医疗健康研究与培训中心“中医药专家委员会”是清华大学老科协的所属机构,旨在清华大学老科协的领导下,为继承和弘扬中医药、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发挥中医药优势、发展中医药教育、培养诊疗基层人才,逐步建成学术交流、教学、健康服务及义诊等多位一体的专家委员会。       


清华大学老科协医疗健康研究与培训中心

2018.1.10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