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 知
清华大学老科协关于开展建言献策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
  浏览量:1242


各位离退休的老科技工作者

现将北京市老科总下发的“2018年老科技工作者建议征集参考议题发给大家,为开展建言献策工作提供参考(见附件)。

以下是开展建言献策工作相关的具体事项。

一、议题内容

除附件中的议题之外,还可以就北京市和国家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科技、教育、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同时,除了面向社会的部分,希望各位离退休的老师就清华大学的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建言献策。

二、撰写建议的要求

1.撰写建议的格式不限。内容应含主题、问题论述,原因分析,对策建议等,写作要求层次分明,语言规范。

2.所提建议内容要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3.撰写建议要一事一文。每篇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对有些建议,只要按照书写要求能说明问题,篇幅简短也可以;篇幅长的最多不超过5000字。

4.提交的建议采取实名制,可以一人,也可多人共同完成。请注明:姓名、 单位、职称、曾担任职务、曾承担的工作和联系方式等。

三、报送方式

可电子版报送,也可交纸质版材料,送至清华老科协办公室(照澜院人事处办公大厅东侧)。

邮箱:zhaowx@mail.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62783980

联系人:赵文欣

四、报送截至时间

2018年1130

清华大学老科协办公室

2018.5.5



附:北京老科总2018年老科技工作者建议征集参考议题

1.全面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优化提升“四个中心”功能方面。

2.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和便利宜居的生活环境方面。

3.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高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水平,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

4.抓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方面。

5.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增强首都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方面。

6.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高城市精治共治法治水平,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深化城市网格管理,完善城市管理领域法规、制度和标准方面。

7.下大力气治理“大城市病”,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推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方面。

8.坚持抓好交通拥堵治理,改善出行条件,制定全市地面停车规划,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加强交通静态管理方面。

9.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立垃圾分类相关制度和标准体系,培养市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提高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方面。

10.推进首都文明建设,保护城市历史文化风貌,提升城市文化生活品质,增强首都文化创造力影响力方面。

11.做好教育工作,加强学前教育管理和普惠型幼儿园建设,进一步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差距,建设学习型城市方面。

12.全面推进健康北京建设,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让百姓看病更方便,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方面。

13.完善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扩大住房供给,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完成棚户区改造方面。

14.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强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服务方面。


15.提高养老服务能力,坚持养老服务事业与产业协同推进、居家养老与机构养老统筹发展,满足多元化养老需求方面。

16.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开展社区服务社会化改革,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方面。

17.深入开展平安北京建设,树立超大城市安全发展理念,确保首都安全稳定方面。

18.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造优良营商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提高开放发展能力和水平方面。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