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融合创新,转型升级 第四届现代家政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浏览量:1292


融合创新,转型升级
 第四届现代家政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由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家庭服务》杂志社、清华大学老科协现代家政产业研究发展中心、中华女子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智慧社区与家庭服务协会承办的“第四届现代家政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5月19日—5月20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主办方单位负责人、院校研究学者、行业专家、企业家、行业资深人士近200人出席。


会议主题直击要点,专家阵容强大

时代在前进,社会在进步,家政产业要适应社会需求,进行产业创新和改革。此次会议议题直击家政企业要点,受到与会者广泛关注。议题包括两会精神对家政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家政O2O平台、网约家政、传统家政如何创新发展,资本市场和外籍劳工进入对我国家庭服务行业的影响,家政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模式,小微家政服务企业联合创新等话题,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嘉宾观点精彩纷呈,会场高潮迭起

会场内,同行间彼此互动交流,分享企业创新经验,会场热火朝天。 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湖南万众和社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跃佳,分享了湖南省家协在行业创新发展中的实践与探索,提出行业改革需要做出如下改变:一是改革行业协会管理机制,二是创新职业培训落地模式,三是建立人力资源畅销体系。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济南阳光大姐董事长、总经理卓长立,分享了关于家政企业创新发展的经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家政行业做出的重要指示,卓长立表示,家政行业是“顶天立地”的行业,关系着国计民生就业稳定,也与每个家庭密切相关;家政行业是“有高度、有难度、有温度”的事业,是朝阳产业、爱心工程,想做好家政服务,家政行业要积极创新,要“站在行业做企业,站在产业做行业”。卓长立还指出,家政企业的创新要坚守社会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不忘初心。

河南雪绒花母婴护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勇分享了企业经营的重要经验;宁波家政学院副院长朱晓卓提出,要构建政校行企人才培养平台,加强校企合作;十堰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十堰市家庭服务业创新产业园董事长李晓春,在研讨会中分享了十堰市家庭服务业创新产业园创新发展模式,北京爱侬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CEO李洁璐分享了爱侬从传统家政到养老挂牌上市企业的探索。



会议形式丰富多样,与会者热情高涨

本届研讨会展开多样化会议交流,有领导讲话、专家演讲、嘉宾经验分享,还有行业资深人士对话交流,拉近了从业人员间彼此的距离,促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合作。在嘉宾分享观点后,参会人员都有机会分享自己观点,与专家展开深入交流,专家们会结合自身经历,向与会者分享自己的经验与观点,加深大家对家政行业的认识,会场掌声不断。

这是一场关于创新发展家政产业的研讨盛会,业内专家、企业家和职业院校研究学者齐聚,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促进了家政产业的变革,大家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困惑展开了积极友好的交流。




清华大学老科协现代家政产业研究发展中心  供稿


2018.5.21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