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清华大学老科协召开建言献策议题征集讨论会
  浏览量:824


为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在国家、北京市、海淀区与清华大学发展中建言献策的智库作用,清华大学老科协于5月25日下午召开了建言献策议题征集讨论会。

                                        

建言献策专家团队成员刘庆龙、王孙禹、李淑红、陈海林、孙毓仁、吴荫芳、施祖麟、王裕民、崔桂香、裴胜利、赵文欣、周霞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在清华大学熊知行楼101会议室召开,副会长李淑红主持了会议。

会议旨在集思广益,提出建言献策的议题。

会议认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具有政治优势、专业优势、经验优势、时空优势,通过建言献策,可以为党和政府,各级科协、老科协以及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也是老专家发挥作用的重要渠道。会议总结了以往建言献策工作的经验,认为建言献策的选题,应该围绕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中心工作、围绕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应体现出科技工作者的专业水平,应根据老科技工作者的实际和熟悉的领域,量力而行。

会议就许多具体议题提出了建议。如:建议学校建立荣退制度和仪式;建议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做好社区养老工作,按照上级政府要求,尽快建立清华园养老驿站;建议老科协壮大科普队伍,进一步搞好青少年的科普教育;建议学校涉老部门、街道办事处与老科协联合,做好对年长科技工作者,尤其是独居年长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尽力减轻他们生活中的某些困难;建议老科协多举办更多有利于老科技工作者身心健康的讲座等。

会议还就发动更多会员参与建言献策活动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清华大学老科协办公室供稿  2018.5.26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