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与自动化
胡元德:清华大学电机系
  浏览量:5099
专家个人信息

姓名:胡元德 性别:男 工作单位:清华大学电机 所在省市:北京 职务职称:研究员 专业领域:其他

专家机构信息

机构名称:清华大学电机系 所属技术领域:教育 所在地区:

专家及机构简介

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电机与电器专业电机专门化”,后留校在清华大学电机系电机教研组从事电机的科研、教学和生产工作,直至退休。 主要研究及教学领域:特殊电机,变压器,电机及电机系统节能技术,电机噪声控制技术。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级会员,曾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小型电机专委会委员,北京市电工技术学会理事,北京市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曾参加国家规划项目“电动汽车电机”和“200kW风力发电机”的研究工作;为美国Delphi公司汽车转向器用的永磁电动机作过噪声及振动源分析并降低该电机噪声10dB(A);为美国另一家公司研制成25瓦20000转/分,噪声30dB(A)的高速低噪声电动机;为国内高校研制成48000-70000转/分多种高速电动机和发电机;为北京电机总厂、杭州发电设备厂、孟津电机厂等国内企业设计研发成功功率200kW及以下的风力发电机、多速高效节能、低噪声电机系列、家用电器永磁电机、非晶材料电力变压器等新技术产品,已经投入生产、应用多年。

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获机械工业部、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工办、第四机械工业部、北京市和洛阳市科技进步奖等四项;申请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四项;国家专家津贴获得者。

退休后受韩国电器研究院(KERI)邀请,在该院参加高速电机研究一年,为韩国研究设计200kW 30000转/分高速电机。

重视理论联系实际,退休后继续潜心研究电机企业的技术难题,乐意为社会奉献余热,为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电机技术服务,协助电机制造企业设计、开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机、变压器新技术产品,协助企业对电机产品技术难题攻关,协助企业将新的电机节能技术、电机噪声控制技术用于开发新产品或改进现有产品,协助企业改进与提高电机测试、分析技术水平,为企业培训电机新技术产品研发工程技术人员。

热衷于为我国电机企业,特别是为贫困地区、边远地区和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电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