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科学领域
高速公路除雾技术
  浏览量:3242

高速公路除雾技术

1 成果简介

大雾导致高速公路封闭给乘客带来的麻烦和给高速公路运营商带来的经济损失是巨大的,而由于高速公路及其上方空间广阔、水雾扩散性强,有效除雾的难度同样也是巨大的。 雾滴有着与细微固体颗粒同样的荷电特性,以及在电磁流体场中的运动行为。基于十多年对细微颗粒凝聚变大及被吸附清除研究形成的除雾技术,可望对高速公路上的雾滴实现高效清除,从而大幅度降低大雾对高速公路的影响。

2 应用说明

采用车载除雾装置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或在高速公路隔离带设置除雾装置的方式,使控制范围内的雾滴被清除。 车载除雾装置主要由凝聚吸附电极和循环风机组成。除雾车在公路上行驶时,高速公路上的含雾空气被吸入除雾装置,净化后排出,由此降低空气中的雾滴浓度、提高能见度。 隔离带除雾装置貌似一段铁笼子墙壁,内设凝聚吸附电极。可设置风机强化高速公路上含雾空气的循环,也可不设置风机,靠高速移动的机动车对空气产生的压缩和诱导实现含雾空气的循环。当然,也可设置风机,只有在检测到雾滴浓度高于某个设定值时才启用。

3 效益分析

全国有众多的高速公路常常因大雾封闭,除雾装置造价又不高,相信高速公路运营商会为了提高高速公路的利用率和自身收益购置除雾装置。

4 合作方式

联合开发、填补国内外空白。

5 项目所属行业领域

能源环境、 公共安全。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