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吴澄院士“中国制造2025”与智能制造报告会在河北辛集市隆重举行
  浏览量:1277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为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辛集”建设,74-5日,清华大学老科协邀请中国工程院吴澄院士及CIMS研究中心团队赴河北省辛集市考察调研,吴澄院士还为当地做了《“中国制造2025”与智能制造》的专题报告。国家CIMS研究中心工程部主任赵骥、清华大学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技成果转移研究院院长刘庆龙,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技成果转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福秋、副院长杨志军等全程陪同。

                   

4日下午,吴澄院士的报告会在辛集市澳森酒店会议厅举行。辛集市委书记邸义、副书记田耀筠、副书记姜保康等全体市级领导、全市乡政党政领导、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科技局、开发区中层以上干部及全市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等500余人聆听了报告。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范玉柱主持报告会。

                                                     

吴澄院士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助推我国迈向制造强国”为主题,结合详实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意义、原则目标和主要内容,特别是围绕其核心内容,着重就推进制造技术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装备融合的集成创新和工程应用,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探讨,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历时两个小时,整场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极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使与会者对“中国制造2025”的新称谓:新一代人工智能有了深层次的认识。

活动期间,吴澄院士、CIMS研究中心团队及清华大学老科协在辛集市领导范玉柱以及人社局、科技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分别调研了金士顿公司、申科公司、腾跃公司、宏四海公司以及辛集国皮革城。

本次活动是清华大学老科协为融合高校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力量为振兴地方经济发展和科技服务所做的又一件实质性的工作。

                   

参观调研金士顿公司

                   

参观调研申科电子公司

                   

 参观调研宏四海公司

                   

参观调研辛集国际皮革城


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技成果转移研究院  供稿

2018.07.06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