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清华大学老科协会员参加“中国科协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北京站)暨2018年北京科协交流学术月”活动
  浏览量:949

      2018年9月10日下午,清华大学老科协组织40位会员,参加了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举行的“中国科协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北京站)暨2018年北京科协交流学术月”活动,北京市科协主席、中科院刘德培院士围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宣讲十九大精神”作专题学术报告。

                                         

      刘院士全面传达和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全民大健康建设的论述。利用我国医疗健康专门研究机构收集研究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分析了我国居民健康的现状,阐述了慢性炎症引发诸多复杂疾病、慢性病的四级预防与中医的“治未病”、慢性病的控制、科学健身、个人健康管理等。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我国医疗健康机构正在推动医学走进大健康时代,呼吁国人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防病治病,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共同努力。

                                         

      参加报告会的清华大学老科协会员,全神贯注听讲。大家认为这是一次高价值、高水平的健康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内容有数据、有分析、有措施,值得我们老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和领悟。会员朱洪亮教授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的总结,他说:听了刘德培院士的健康中国的报告,我归纳刘院士讲的健康长寿的观点为:两分在“命”(遗传),两分在“外”(环境、医疗),六分在“运”(个人行为);对个人行为,强调七分饱(限制能量摄入)、三分动(坚持适量运动)。还要有一份好心情,不沾烟酒。

                                         

       报告会期间,会员陈海林老师用手机将报告会现场内容转播到老科协会员微信群里,使更多的会员受益。

       该报告会是由中国科协举办、北京市科协承办的。北京市各级科协会员单位派代表近两千人参加,本次报告会也是“2018年北京科协交流学术月”的启动日。


清华大学老科协办公室  供稿

2018年9月14日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