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清华大学老科协召开五届五次理事会
  浏览量:1387

     

    清华大学老科协(以下称“老科协”)五届五次理事会于2019年9月6日上午在老年活动中心(熊知行楼)117室举行。老科协会长刘秀成,常务副会长李家强,副会长刘贵、周茂林、王孙禹,秘书长黄德胜及理事共22人出席了会议。 

      秘书长黄德胜首先向理事们汇报了近期老科协的工作情况。他说,老科协的各项工作都在有序开展。9月3日老科协会长办公会议决定今后科技服务的工作方针做适当的调整。对地方的科技服务工作将以项目方式进行合作。 

      办公室主任陈海林介绍了科普工作的开展近况,她说:目前老科协科普演讲团已经发展到专家17位,演讲主题35个的规模。今年依然承担了海淀区科协30场演讲任务,上半年完成了15场演讲。中国科协邀请我们演讲团的专家参加了“大手拉小手科普巡讲活动”,今年上半年有四位专家先后参加了山西和青海的巡讲活动。老科协演讲团专家所到之处都受到了热烈欢迎。今后还要适当扩大演讲团专家队伍,采取措施不断提高演讲水平。 

      黄德胜报告了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的财务收支情况。

      接着,理事会一致同意增选孟至和为老科协副会长。 

      李家强副会长向理事会宣布了2019年9月3日晚上老科协会长会议的决定,因工作需要,即日起,将老科协原来的“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技成果转移研究院”更名为“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技服务中心”,今后与地方上的合作将以项目方式开展,以便做到任务明确、服务到位、无缝对接。老科协的组织机构设置也做相应变更,即老科协在理事会下设科技服务中心、社会服务中心(包括科普服务、教育服务、建言献策)、发展合作部(广泛联系社会和企业,发动会员积极参与对接)、办公室四个部门。刘庆龙副会长兼任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周茂林副会长兼任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孟至和副会长兼任社会发展合作部部长、办公室主任由陈海林担任。 

      李家强常务副会长简略介绍了北京老科总最近换届工作情况。首先传达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马林同志在北京老科总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要点: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老科技人才工作的意义;坚持深化改革,引导和支持离退休老科技人才作用进一步充分发挥;加强老科协系统组织建设,为团结和凝聚离退休老科技人才筑牢组织基础。还介绍了北京老科总今后的工作重点是:完善服务平台(包括建言献策平台、以需求为导向的技术交易市场平台、科普服务平台、服务三农老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增强服务能力和自身建设(包括不仅要吸收团体会员也要吸收个人会员入会。积极发展新会员,吸引刚退休或即将退休的科技工作者入会等)。 

       刘秀成会长做了本次会的总结发言,他说,今天向理事们报告了老科协前段时间的工作、机构和人员调整以及北京老科总换届等事宜。各级科协、老科协对我们的工作是非常重视和肯定的。学校对我们的工作也很重视,老科协会长的聘任还经过了校长会议讨论确定足以证明这一点。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中指出:“清华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学校工作要起标杆作用,我们老科协也要配合学校工作,有标杆意识,起标杆作用。同时要加强老科协自身队伍建设,设法扩大会员队伍,年龄结构要尽量年轻化。


清华大学老科协办公室   供稿

2019.09.11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