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清华大学老科协召开五届七次理事会
  浏览量:1519

        2019年12月13日上午,清华大学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五届七次理事会在熊知行楼117会议室召开。清华大学老科协会长刘秀成、常务副会长李家强、副会长孟至和、刘庆龙、周茂林、王孙禺及理事29人参加了会议。七个新聘社会理事单位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曹海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老科协秘书长黄德胜主持。

        黄德胜首先简要介绍了与会的社会理事单位代表。


       李家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的重要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批示中指出: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30年来,团结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积极作为,为促进我国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老科技工作者人数众多,经验丰富,是国家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和关怀他们,支持和鼓励他们发挥优势特长,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更好发光发热,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李家强强调,清华大学老科协一定要组织会员,尤其是理事认真学习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批示,努力把老科协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黄德胜介绍了清华大学老科协2019年获得的部分奖项。 在2019年11月19日中国老科协召开的纪念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上,清华大学老科协被授予“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30周年先进集体”奖。协会会员周立柱、王水弟教授被中国老科协聘为“老科学家报告团成员”。

       在2019年9月5日召开的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清华大学老科协被授予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2013——2019先进集体。

       黄德胜还指出,清华大学老科协重新启动社会理事聘任工作,是学习落实习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重要批示,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刘庆龙、周茂林、孟至和分别就老科协今年的科技服务、社会服务以及发展合作部的工作进展向理事会作了报告。

       曹海翔处长、刘秀成会长为新聘社会理事单位隆重授牌和颁发社会理事聘书,并与社会理事单位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曹海翔处长在讲话中强调,清华大学老科协作为老有所为的群众组织,做了大量工作,有很多创新。老同志是一股巨大力量,能为社会做出很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老同志退休后,老有所为,也是健康长寿的重要因数。祝老同志健康长寿。他表示,作为为老同志服务的离退休处,一定要为老同志服好务,为老同志为社会做出贡献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条件。

       刘秀成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理事会,传达了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今天只是初步地向理事会汇报了工作,我们还要在全体会员大会上更详细全面地汇报老科协今年的工作。


       他指出,今年领导班子对老科协的工作、组织进行了梳理,是为了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清华人的风格就是办事实,要做就要做实、做好。清华大学老科协是清华离退休老同志自愿组成的群众组织。既然是组织,就要搞好组织建设。今天增选了七个社会理事单位,聘任了七位社会理事,这也是组织建设的一部分,对社会理事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社会理事也是理事会成员的一部分,社会理事单位是发挥作用的平台,我们要做好谋划,搞好管理。老科协要做好为社会理事单位的服务,组织老专家为企业做出贡献,同时社会理事单位也要为老科协的发展提供力量。要像习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在合作过程中,为社会,为企业做出努力,实现理想的效果。合作,一是要有成效,二是要合作愉快。

      新年将近,预祝各位老师和社会理事们新年快乐。

清华大学老科协办公室   供稿

2019.12.16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