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推广项目
类阿魏酸生化制备技术
  浏览量:1143

 项目简介 

        阿魏酸(阿魏酸钠)具有抗血小板聚集,抑制血小板5-羟色胺释放,抑制血小板血栓素A2(TXA2)的生成,增强前列腺素活性,镇痛,缓解血管痉挛等作用。是生产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及白细胞减少等症药品的基本原料。如心血康、利脉胶囊、太太口服液等等,它同时在人体中可起到健美和保护皮肤的作用。近几年在药理药效方面的研究发现了许多阿魏酸及衍生物的药理作用和生物活性,且毒性较低,因而在医药、保健品、化妆品原料和食品添加剂等方面有着广泛的用途。

        阿魏酸(Ferulic acid)植物来源:伞形科植物阿魏Ferula assafoetida L.、川芎Ligusticum chuanxiong Hort.根茎,石松科植物卷柏状石松 Lycopodium selago L.全草,木贼科植物木贼Equisetum hiemale L.全草,毛茛科植物升麻Cimicifuga foetida L.根茎,禾木科植物稻 Oryza sativa L.种皮,百合科植物洋葱 Allium cepa L.根、球茎、叶,十字花科植物莱菔Raphanus sativus L.根,紫葳科植物梓树 Catalpa ovata G.Don 树皮,菊科植物白花春黄菊 Anthemis nobilis L.花,紫茉莉科植物光叶子花样 Bougainvillea glabraChoisy根。 阿魏酸(Fumalic acid)在阿魏、当归、川芎、升麻、酸枣仁等中药材中的含量较高,是这些中药的有效成分之一,已经作为中成药的质量指标之一。在食品原料中,咖啡、谷壳、香兰豆、麦麸、米糠中阿魏酸含量也较高。

         根据目前文献报道,具有下述结构的化合物具有的苯环-双键-酮基共轭的大π键结构,是天然植物、药物提取物中具有功能性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作为抗癌药物合成的中间体,抗氧化性药物,防晒产品,以及治疗阿尔斯海默症药物的中间体已有文献报道。另外,可作为抗菌、抗自由基、抗氧化性、降血脂等多种药物的合成中间体。


      本项目组实验室成功制备出具有上述类似结构的化合物,且原料均来自生物质基化合物,纯度达98%以上。 根据目前是实验结果,该化合物具有与阿魏酸类似的抗氧化性,抗自由基等优良性能。 该化合物可用作医药中间体原料以及抗氧化添加剂等。


 目标市场 

作为医药中间体、化妆品企业的添加剂;


 原料来源 

从谷糠、稻壳中提取;也可以利用香草醛中提取;


 合作方式 

技术转移、技术许可、联合研发;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