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 讯
清华大学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看望慰问银龄支教教师并开展调研交流
  浏览量:1463

      3月21日,清华大学离退休处处长曹海翔一行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以下简称滇西大),看望慰问银龄支教教师,并就探索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提升支教实效开展调研交流。清华大学对口支援办公室副主任宗菁、国内合作办项目主管郭可莹、清华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孟至和、青教赛教练薛芳渝教授及在援教师张俊江夫妇等参加活动。 

      21日上午,在滇西大云教育大楼举行清华大学银龄教师支教工作座谈会,清华大学一行与滇西大教务处、人事处、科产处、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曹海翔在发言中回顾了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双方合作的情况。清华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银龄支教计划,由对口支援办公室、离退休处和老科协共同负责银龄教师的选派和保障任务,已精心选派两位银龄教师到滇西大支教。刘庆龙老师于2020、2021两年在滇西大普洱学院、腾冲学院支教,张俊江老师从2020年开始在滇西大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支教,目前已近3年。他们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还悉心指导青年教师,参与学校各项活动,为滇西大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次来滇西大的主要目的就是来看望支教教师,向他们表示慰问,也感谢滇西大领导及各方对支教教师的关心和照顾。宗菁重点介绍了清华大学在云南省开展对口支援的情况。薛芳渝介绍了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情况。孟至和介绍了清华老科协为银龄教师支教开展的工作。在援教师张俊江老师简要介绍了支教3年来的工作、生活和切身感受。 

      参加座谈会的滇西大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滇西大成立以来学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和目前银龄教师需求情况,并感谢清华大学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在坚持做好银龄支教计划的同时,可结合滇西大发展要求,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积极探讨新的途径,并尝试推动科学研究、继续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等多方面的合作模式。

 


      会后,清华大学一行还专门来到教师公寓和“银龄教师之家”,实地了解在援教师的起居及新冠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 

      3月21日下午,薛芳渝教授以“三尺讲台展风采,口传心授育人才—从青教赛谈如何讲好一节课”为题,为滇西大青年教师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清华大学一贯鼓励支持青年教师热爱教学、钻研教学,并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连续10多年由老教师担任青教赛指导教师,起到了良好效果。薛老师的报告把清华的好经验好传统带到了滇西大,有助力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


 清华大学老科协办公室 

 2023年03月29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老科协办公室:010-62783980

地      址:北京 清华大学 照澜院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