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与机械
郑明新:清华大学
  浏览量:3016
专家个人信息

姓名:郑明新 性别:男 工作单位:清华大学 所在省市:北京 职务职称:教授 专业领域:材料与机械 联系方式:该会员未公开联系方式 Email:该会员未公开Email

专家机构信息

机构名称:清华大学老科协 所属技术领域:教育 所在地区:北京 联系方式:该会员未公开联系方式

专家及机构简介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对金属结构材料、功能材料有深入研究。

主要工作经历

长期从事金属学及金属材料专业的专业课教学工作,并长期指导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和研究生的学位论文。 进行过关于高温合金、粉末合金、磁性合金等的研发工作。

成果及著作:

完成了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航天部基金和一项教育部专项课题。 非晶态合金及其刷镀技术在模具上的应用(国家登记技术); 滚压成型金属基金刚石砂轮的生产技术(ZL92110916.4) 电子塑性效应及其在拔丝等成型技术上的应用(ZL00107764.3) 俄文译著(主要是苏联版的专业教科书)10部; 《工程材料》1、2版的编纂,该书为全国优秀教材,“十一五”全国一类课唯一推荐教材。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