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林牧渔
李舟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
  浏览量:4902
专家个人信息

姓名:李舟军 性别:男 工作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 所在省市:北京 职务职称:LEE 专业领域:农林牧渔 联系方式:该会员未公开联系方式 Email:该会员未公开Email

专家机构信息

机构名称: 所属技术领域:教育 所在地区:北京 联系方式:该会员未公开联系方式

专家及机构简介

1958年北航成立了“解算装置教研室”,是我国最早创建计算机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1975年建立“计算机软件”专业,1978年正式成立北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02年9月经学校批准成立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名、教授37名,副教授47名,长江学者2人,千人计划教授3人,兼职博导4人。下设计算机科学技术系、计算机应用工程系、信息安全系,并建有十家研究单位: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计算机新技术重点实验室、先进计算机应用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软件工程研究所、系统结构研究所、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网络与数字媒体研究所以及中德软件技术联合研究所.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和建设,计算机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综合水平居于全国高校前列。1998年获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及首批实施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岗位)的单位之一;2001年获批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国家重点学科,2002年获批计算机系统结构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北京市重点学科。2005年获批北京地区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学科群;2007年获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重点学科;2011年获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2011年获批电子与信息技术工程博士点。学院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为基础,形成了计算机科学理论与基础、可信网络计算软件与环境、高性能计算、嵌入式系统与容错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大型复杂信息系统、多媒体与智能信息处理、网络及信息安全、大数据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技术与管理等有特色、有优势的研究方向。

2007年以来,计算机学院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2009年以来,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2009年以来,学院承担各类科研项目34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项、973重大研究项目2项、863计划重点项目项目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4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11项、获批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1项。2011年全年科研经费到款额突破2亿元。2006年以来,计算机学院科研经费累计达七亿四千余万元。一批成果已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并成功地申请了一批专利,2009年以来,共86项成果已转化为产品。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与美国、德国、英国、日本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或公司建有长期合作研究关系。 计算机学院注重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理论基础与科研实践的结合,倡导认真严谨、开拓创新的学风,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学院代表队在2001年获得微软公司举办的亚洲大学生软件开发.Net大赛冠军。2002年我院许可博士的论文《SAT和CSP的相变现象研究》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004年我院学生代表队获全球GSM和Java智能卡应用开发大赛金奖。2008年我院学生代表队在第五届Grid Plugtests全球网格算法和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金奖。2011年在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中,我院两名学生分别获得JAVA软件开发特等奖和一等奖。在北航举办的二十二届“冯如杯”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中,学院曾十次获得团体冠军。学院毕业生以优良的综合素质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信息技术时代瞬息万变,竞争激烈,“慢进则衰,不进则亡”。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将继承传统,团结拼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的计算机学院而奋斗。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