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制造领域
整体铸造合金钢滚式破碎机齿辊和大型刮板输送机的刮板链轮
  浏览量:911
用合金钢整体铸造破碎机齿辊和大型刮板输送机的刮板,链轮,是破碎机的重要部件。 目前公知的破碎机齿辊,一般都是分体组合方式。这种方式的破碎齿、齿板、齿套、用螺栓固定,存在容易掉齿、断齿的缺陷。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本发明提供一种高强度、耐冲击、耐磨损可加工成型的整体铸造破碎机齿辊技术,并又可运用于大型刮板输送机的刮板链轮上。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

  1. 自主研发的一种材料,控制成分的合理配比,并添加稀有元素,提高了材料的综合性能,效果明显。
  2. 整体铸造的齿辊和大型刮板链轮,一个最大的难点是齿根部位要有极大的抗断、和耐磨损的能力。而通常的铸造工艺,很难克服这一矛盾,本技术采用了网格式内冷铁,材料易取,制作简单,经试验是有效的。
  3. 热处理淬火工艺,本发明采用的是铸件的加热按整体淬火的通常工艺,而冷却采用连续冷却齿部,达到齿端最硬耐磨损,从齿根往里硬度逐渐降低,达到既可加工又提高了韧性。

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其有益效果是:

  1. 综合性能好: 经试验比较:其高强度耐磨损优于世界第一的MMD公司。大型链轮的使用寿命,超过进口产品,曾对单边达600mm的石料破碎,在同一台设备中进口的M13钢齿环整体折断,而本发明的齿辊能抗断
  2. 整体铸造的破碎机齿辊和大型刮板链轮的生产制造工艺简而易行,尤其是大型链轮,生产所需的超大型锻压设备和昂贵的链窝加工设备都被本发明的成型铸造工艺所取代,因而大幅度的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也降低了在使用中的维修成本。
  3. 由于本技术生产的产品具有高强度、耐磨损、又可加工的特点,使设备性能有了明显的提高。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如水泥毛料、矿石等硬物料的破碎设备,装配产业中的耐磨损、不断裂的大型零件都可被应用,故本发明有很大的推广应用价值。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