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安全领域
轨道交通规划
  浏览量:1973

轨道交通规划

1 成果简介

1)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1) 对城市建设现状、城市发展规划、现状交通特征、交通发展趋势以及原有线网规划方案进行整理分析,掌握未来城市经济发展、空间结构、土地利用、人口分布以及客流走廊分布等情况,为线网规划提供依据。 2) 对城市轨道交通合理规模进行匡算、对线网形态进行分析,并在“ 点”、“ 线”、“ 面”层次分析的基础上建立符合轨道交通线路和站点布设的选择集,并提出规划备选方案。 3) 对备选方案进行客流条件、相关指标、线网功能以及线网特点等多方面的定性与定量分析,并对备选方案优化调整,推荐出首选方案。 4) 对推荐方案进行与城市交通枢纽的衔接程度、线网客流的均衡性和强度、线网结构层次性和可达性、对大型客流集散点的覆盖程度等方面进行评价,如符合条件,则确定轨道线网规划方案,如不满足条件,则重新对方案进行优化调整,直至确定符合条件的规划方案。

轨道线网规划技术流程图

2011_59_12)轨道交通客流需求预测 在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中,客流预测是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客流预测的前提是客运需求预测,通常以居民出行调查数据作为依据,按照传统的四阶段法进行预测。其中,发生量预测通常采用原单位法,这种方法概念清晰,模型标定的结果有明确的物理含义,而且预测的精度也很好。为了充分考虑到未来年人口变化、土地利用形态变化对小区发生吸引量的影响,需求预测时应该分目的进行。在方式分担中,通常采用多项 logit 模型, 必要时可以采用非集计预测方法。

2 应用说明

清华大学是国内较早开展轨道交通客流研究的单位之一,具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承担过多个城市的轨道交通线网专项规划,同时承担了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阶段、建设规划阶段、工程可研阶段的客流需求预测项目,累计 10 余项,这些项目包括: 2011_59_2 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承担的部分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类项目

3 合作方式

商谈。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