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安全领域
停车系统专项规划
  浏览量:1868

停车系统专项规划

1 成果简介

随着城市机动化的快速发展,城市拥有的机动车数目大量增加,而在机动车的出行中,总是需要一定的空间用于车辆的停放,由此引发了诸多问题:在城市的中心区,难以找到停车泊位停放车辆;大量的路内停车导致本来已经狭窄的道路更加不堪重负。这些现象首先出现在西方发达国家的城市中。而我国在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的快速增长也导致了机动车数目的飞速增加,“ 停车难” 的问题也由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迅速扩展至其他城市。 因此,停车系统规划结合城市经济、道路网以及城市规划,以“ 规划、建设、管理、收费”四位一体的总体思路为指导,以合理满足停车需求为战略目标,以停车规划为战略核心,以发展公共交通社区为战略手段,以停车新技术为战略动力,以政策法规为战略后盾,处理好经济发展与停车设施、动静态交通相协调、路内外停车相协调、近期建设与远期目标相结合的关系。采用逐步过渡的思路,本着“ 先易后难、重点突破” 的原则提出停车设施的建设步骤和建设计划。

2 应用说明

清华大学承担过上述综合交通规划的十余个城市的停车系统专项规划。

3 效益分析

为各城市居民出行创造了良好的停车条件。

4 合作方式

商谈。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