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保健领域
新型无创骨质疏松治疗仪
  浏览量:1357

新型无创骨质疏松治疗仪

1 成果简介

骨质疏松是以骨量减少致使骨的脆性增加的一种全身性骨骼疾病,其多发于老年的退行性病变。近年来,因饮食习惯和运动缺乏引起的骨质疏松亦呈现多发趋势。 目前我国骨质疏松症患者约占总人口的 7%,骨质疏松的治疗与预防刻不容缓。 超声作为一种可获得的高频机械波,在医学治疗领域亦有相当多的应用。多项研究表明:超声作用于骨伤位置,能够加快组织成分合成,促进血液流动,在加速骨折愈合和减少后遗症方面具有显著效果。 本技术利用超声振动及能量激发并加速骨骼重建,为骨质疏松患者提供治疗新手段,是一种无痛苦无创伤的医学治疗技术。 2013_12_1 图 1 机械载荷激发骨重建原理 基于以上研究, 课题组从 2006 年开始从事超声刺激辐照仪器研发, 并开展了动物实验研究,实验结果表明超声辐照增强了骨质疏松大鼠的骨密度,亦表明该项技术可实现对骨质疏松患者的骨质增强作用,降低患者骨折及严重后遗症的隐患。在临床应用中,该项技术亦可进行骨折及骨不连等后遗症的治疗。 仪器的特点如下:
  • 治疗条件要求低,开展方便,患者无负担;
  • 无痛无创,对人体其它组织无伤害;
  • 外形小巧,可便携使用。
2013_12_2 图 2 超声治疗仪样机 性能参数:
  • 治疗频率在 1.1±0.1 MHz,强度小于 1W/cm2;
  • 工作模式有连续式和调制式两种,可根据需要调节;
  • 不加任何试剂,取样量少,不产生二次污染;
  • 耗电量低,成本低。

2 应用说明

该设备便携、 应用方便,适用于医院、社区保健中心、 家庭等各种环境。适应症不仅可针对骨质疏松疾病及潜在致病隐患,亦可用于加速骨折骨伤病的愈合,减少骨伤后遗症的发生率。应用人群不仅包括易患退行性疾病的高龄人群,同时包括缺乏日常运动的中青年人群,及饱受职业伤害的专业运动员等。

3 效益分析

由于目前国内外尚无同类产品,而骨骼急慢性疾病治疗需求广泛,因此本仪器具有较大的推广空间。本仪器运行稳定、灵敏。总体上,仪器成本低, 维护简单,无副作用,具有明显的经济和技术优势。

4 合作方式

转让或者联合推广。

5 所属行业领域

医疗健康领域。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