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材料领域
涂料塑料橡胶填充用超细粉体加工技术
  浏览量:1379

涂料塑料橡胶填充用超细粉体加工技术

1 成果简介

随着我国塑料、橡胶、涂料、胶粘剂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对作为其填充材料的各类化学合成无机粉体及非矿粉体的需求量已经高达 5000 万吨以上;随着市场的国际化,对各类粉体填料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 1)提高粉体填充量,降低制品成本;( 2)填料粉体功能化改善制品产品性能。 本技术是一项综合性的技术,适应上述市场需求,通过粉体加工来达到改善填料粉体的粒度、粒度分布、颗粒形貌以及表面状态。适应的产品有:氧化铝、氮化硅、碳酸钙、白炭黑等无机粉体材料以及方解石、滑石、硅灰石、高岭土等天然矿物粉体材料。 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加工成本的增加使得相关企业利润急剧下降,甚至出现经营困难的现象。本技术是改进老工艺设备,提升产品质量,服务下游企业的重要途径。

2 应用说明

该技术结合了 30 年粉体加工与材料应用研发经验,并在国内外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获得国家专利 10 余项、中国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建材工业协会和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中国发明博览会金奖。 作为一项综合的加工技术,其特点是:
  • 粉磨系统:采用国产高细球磨机、 辊压磨、 冲击磨或湿法搅拌磨,充分发挥粉磨系统效率,提高粉体细度。采用合金耐磨或高技术陶瓷材料做研磨介质,防止对产品的污染。
  • 分级系统:采用我们自己研制的超细分级机, 分级精度高,细度调节方便。
  • 收集系统: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脉冲布袋收集器。经过特殊处理的过滤材料保证了细微颗粒的回收,收集效率高,排放浓度低。
  • 改性系统:根据物料用途和细度的不同,采用干法、湿法或包覆复合等不同形式的改性方法。在保证改性效果的同时,进行系统优化,节省投资。

3 效益分析

不同产品的市场背景和成本都有不同,需根据具体情况系统分析。

4 合作方式

技术服务、新产品开发、生产系统建设与技术改造。

5 所属行业领域

新材料。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