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材料领域
环境友好水性涂料
  浏览量:1689

环境友好水性涂料

1 成果简介

本产品以水为分散介质,具有耐酸、耐碱、硬度高、光泽度高、丰满度好等性能特点,不需另外加成膜助剂,常温下即可干燥成膜,且干燥时间与溶剂型木器漆相媲美。该产品漆膜附着力高,不易泛黄,耐家用调味品(如酱油、醋等)、洗涤剂等的侵蚀,是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环保型成膜材料,可满足木器、建筑、金属、纸张等的涂装。 我国丙烯酸酯共聚物乳液消耗量数十万吨,而高档乳液基本依赖进口或依赖国外技术;本技术及其产品目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有些高档乳液产品已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水平。因此,从市场容量及技术水平上评估,前景可观。 本产品采用预乳化半连续乳液聚合技术,为单组份、室温固化型产品,成膜性能优良且不含有机溶剂,安全环保,技术成熟,符合“ 绿色” 和“ 低碳” 工业发展的要求,其性能可与溶剂型木器漆涂料相比美,符合目前越来越苛刻的环保要求,而价格远远低于同类产品,市场前景好。本技术已获中国石油及化学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

2 技术指标

( 1)外观:半透明淡蓝色乳液 ( 2)硬度(铅笔硬度): 1H~2H ( 3)耐水性:通过 ( 4)干燥时间( 25℃、湿度 25%):表干 30 分钟、实干 7 天 ( 5)耐酸碱、调味剂、洗涤剂:数小时不起泡、不变色 ( 6)固含量: 45%~50%

3 效益分析

以丙烯酸酯等为主要原材料,主要设备是聚合釜和预乳化罐。若生产规模为 5000 吨/年,设备投资约 50 万元,厂房面积需 400 m2,动力 100KW,操作人员 5 人。产品综合成本约 0.8~1.2 万元/吨,售价大约 1.5~2.5 万元/吨,年利润约 3000~5000 万元,经济效益显著。

4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或合作开发, 商谈。

5 所属行业领域

新材料。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