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科学领域
有机污染荧光预警仪
  浏览量:1279

有机污染荧光预警仪

1 成果简介

水质有机污染预警仪( FF-WY-01 型) 是在课题组自主开发的水质有机污染荧光指纹技术的基础上针对突发性水污染的实时预警研制出的第一代成果。预警仪由主机和其控制软件( FWY solution 1.0)组成,可用于水体监控断面、企业排污口、游泳池以及浴场等污染敏感位置的有机污染在线实时监测及预警。

2 应用说明

仪器实现了自动取样与过滤,恒温测量,温控精度达到±0.3%,可以消除环境温度变化对测量结果的负面影响。仪器依靠硬件设置和软件设计实现了对光源的实时监控,消除了光源的瞬时抖动及光源衰减对测量的影响,使测量结果更稳定、精确。软件设计人性化,能以实时波形图方式动态显示测量结果;超过污染阈值时,自动报警;所有监测数据自动保存,数据保存格式为 excel 表格,以便于后续处理;当仪器光源老化时,自动提示更换等。仪器操作简便灵活,用户能根据实际情况设定报警阈值或使用推荐的阈值。该仪器完成一次测量仅需 30 秒,不加任何试剂,连续 24 小时使用耗电不足 3 度,维护简便。仪器主机体积小,仅 450×400×160 mm,便于携带和安放,如图 1 所示。目前二代机也已经问世。 2011_40_1 图 1 水质有机污染预警仪(FF-WY-01 型) 可用于水体监控断面、企业排污口、游泳池以及浴场等污染敏感位置的有机污染在线实时监测及预警。

4 效益分析

成本仪器大于 1.5 万元/台,运行费 250 元/年。

5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