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科学领域
近地除霾装置
  浏览量:880

近地除霾装置

1 成果简介

尘霾正对人们的日常生活产生着越来越严重的影响,而由于其空间广阔、流动性强,又有着远远大于对固定污染源治理的难度。 基于十多年对细微颗粒在电磁流体场中运动行为的研究,对 PM2.5 的物理化学性质、对其凝聚变大及被吸附清除,从机理上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目前已成熟的近地除霾技术/装置,可望对一定区域空气中的尘霾实现有效清除。

2 应用说明

除霾装置可采用固定式或移动式,固定式可安装也可不安装脚轮,移动式可放置在机动车上。除霾装置可配备也可不配备循环风机,配备循环风机时,控制区域增大。除霾装置主体是利用了细微颗粒凝聚技术和吸附技术的净化设备,经过该装置的空气中的尘霾被高效清除。以类似城市垃圾清扫车的移动式配备风机的除霾装置(除霾车)为例,通常情况下,考虑吹、吸气流的速度场分布特点,为使旁边行人和车辆没有感觉,采取污染空气从下部吸入,净化后从上部吹出,在压差作用下空气循环,使街道空间的尘霾得到有效清除。当用于一个固定区域净化时,为增大净化范围, 装置外部设置可收、可张的通风管道。 该装置( 1)可实现一个场馆,或一个庭院的空气净化,( 2)可像城市垃圾清洁车一样实现一个街道空气的净化,( 3)也可并列放置在隔离带,实现无霾路段或无雾路段。此时,可设计成利用过往机动车对空气的压缩和诱导,实现空气循环,省掉风机。

3 效益分析

因涉及民生问题,政府应该有很大需求,降低居民呼吸带的 PM2.5 浓度。虽然旁边的颗粒物会因扩散迁移到刚刚净化过的区域,但整体的污染物浓度在降低,足够长时间的工作,空气质量必定达标。 针对个人或一个单位,这无疑是一种高效率的空气净化方式。虽然旁边的颗粒物会因扩散迁移到刚刚净化过的区域,但因有围墙等遮挡,洁净空间还是能维持一个较长时间。如果设计成装饰大树、工艺雕塑等外形,除霾装置可以随时运行,应能长时间保证空气品质。因此,在人们生活水平很高的当今,但凡有条件布置,应该对该装置有一定需求。

4 合作方式

联合开发、填补国内外空白。

5 项目所属行业领域

能源环境。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