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专家沟通的平台 | 寻求技术和项目的通道 | 展示技术和成果的舞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信息领域
基于地面传输数字电视的动态交通信息发布系统
  浏览量:1196

基于地面传输数字电视的动态交通信息发布系统

1 成果简介

实现了一个以地面传输数字电视的广播发送为传输手段的面向出行者提供多媒体实时交通信息服务,导航终端提取并利用实时交通信息进行动态导航的应用系统。研究解决了接入设备架构及以终端软硬件系统架构等关键技术问题。实现了交通信息的接入、信息管理、信息编码、信息调度、信息发送,以及终端接收、信息分离与解码、信息提示与动态导航等必要环节,实现了应用演示系统。

2 技术指标

成果实现的功能如下:
  • 实时交通路况的传输与接收、显示;
  • 基于实时交通路况的动态导航;
  • 多媒体交通信息的传输与接收、显示;
  • 本系统优势是传输容量大,可以传输图片等多媒体信息,用户可以查看主要路口的视频图像,更直观地了解交通路况。

3 应用说明

该技术方案不单独占用无线频谱,不用建设新的无线覆盖网络,可在大地域范围实现面向出行者、车辆驾驶员的实时交通信息发布,有助于对出行车辆实施动态的交通诱导,缓解大城市日益严重的交通拥挤、阻塞状况,从而提高出行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减少城市污染。

4 效益分析

在此信息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可以提供面向出行者的商业服务信息、导航终端的地图数据更新等增值服务。

5 合作方式

市场推广、技术推广和合作开发相结合等推广合作方式。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打开网站关闭